日本的推特上,最近出現一個討論度滿高的議題,那就是「我不喜歡父親的理由」,講的不是做父親的刻意傷害自己親生女兒,而是表達愛的方式,讓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,覺得不太恰當,這讓不少父親覺得一頭霧水。日本最近就有為爸爸們召開的一場座談會,他們的女兒才正就讀小學,結果發問聲此起彼落!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、心頭肉、掌上明珠,總是被滿滿無微不至的愛給包圍,但是當父親的愛滿過頭,家裡的小公主又漸漸長大,前世情人也可能變成現世仇人!日本廣告片段:「好好整理一下吧!好了,不要碰我的東西啦!出去啦!爸爸一天都很吵。」諸如此類的場景,可能讓很多做父親、女兒們的,心有戚戚焉;而最近在日本的網路上,更出現一批女兒大軍,把自己從小到大,有哪些不喜歡父親的理由,一一列了出來。記者朗讀推文內容:「初經來的時候,他會說『變成一個女人囉』;他說要玩鬍子磨臉,但我真的討厭這種鬍子磨蹭的感覺;我想做的工作、想去的學校,他不分青紅皂白就全給我打回票。」這名24歲女子,就是在推特上發文的其中一人,她依然記得,第一次出現討厭爸爸的念頭,是在小學四年級。24歲女性:「一開始最討厭的,就是當他問我生理期來了沒?我半開玩笑地,要他不要給我搔癢,他就認為在對妳搔癢時,妳笑得很開心啊,因為在笑,他可能覺得我也很樂在其中,就沒有停手。」雖然這名女子,在父母離婚後,已經十多年沒再和父親見過面,但令人意外的是,小時候對爸爸厭惡的感覺,卻一直記到現在。24歲女性:「假設他現在就出現在我眼前,我可能不會跟他交談,也不會跟他講太重要的事,生了孫子也絕對不會讓他們相見。」做父親的,可能想都沒想到,自己想表達的愛,竟落得如此下場,專家認為,這種情況在每一個家庭都可能出現。福井大學小兒神經科醫學教授 友田明美:「從小時候開始,就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習慣,一直強迫做下去是不好的,經過10年、20年之後,可能又會回想起,爸爸曾經對自己做過不恰當的互動方式。」而做爸爸們的又怎麼想呢?其實他們根本一頭霧水。參加座談會的父親:「目前為止和小孩的親近、互動方式,還能一直這樣做下去嗎?是要慢慢改變,還是瞬間改變?」發問聲此起彼落,這是一場由民間企業支援舉辦的爸爸座談會,而他們家裡都有個讀小學的女兒,只是對日本的父親來說,最有共鳴的煩惱,是這個...小二女兒的父親:「女兒現在還是小學二年級,很平常地會一起泡澡,但是哪天不能再這樣做的瞬間,終究會到來。」雖然這群爸爸,已經竭盡所能想要搞懂女兒的心思,但卻對於讀不懂女兒微妙的變化,感到困惑。小四女兒的父親:「我女兒現在四年級,我不過是走到這裡,她就說很討厭,然後跑掉,但是我到這裡的沙發上看書時,她又會從那邊跑過來黏著我,接著會想到明年、後年,到底會變成什麼情形。」而根據一份調查,當少女們被問到,會不會和爸爸的衣物分開洗,有12%的女兒回答會,但如果家裡有個,不把自己話聽進耳裡的父親,回答分開洗衣服的比例,則增加到38%。昭和女子大學家族社會學專家 臼田明子:「首先就是,不要回應得很敷衍的樣子,例如『嗯』、『啊』,會讓女兒認為,爸爸根本沒在專心聽自己講話。」再來,專家還建議,可以透過家中的女主人,做為父女之間溝通的橋樑。日本廣告片段:「跟妳講個話好嗎,那個,這周末要不要和老爸我一起去練桌球?不要,爸爸球打得很爛。」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也有各自的父女相處經驗,專家建議,如果真的出現難以疏通的問題,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,千萬不要惡化造成一輩子的陰影。更多 TVBS 報導父過世共舞夢碎…5哥哥替代 新娘聽到「爸爸聲音」淚崩 只是牽到女兒的手 王中平大樂:一個禮拜不洗手! 父女爭吵!她寫紙條「幫買早餐」盼和好 老爸卻會錯意… 母連4年偷拍「父女牽手背影照」 秘密計畫讓人哭了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ie77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